我想大家應該常常在路上,聽到車子發出尖銳的聲(嘰嘰叫的聲音)。

在很久之前.........,有一個朋友的車也有同樣的問題,他問一旁正在為他愛車調整皮帶的師傅,這個皮帶太鬆就會嘰機叫嗎?

師傅:當然呀!太鬆就會這樣。

朋友:那調緊就好了嗎?可是......我有去別家修車廠調緊過了呀。

師傅:先調緊在看看....,有的皮帶硬化也會這樣。

朋友:那幫我調緊一點.......

師傅:皮帶也不可以太緊喔!過緊的皮帶,壽命會減短,過緊皮帶惰輪(軸承),壽命也會減半....,這包括power pump、發電機、壓縮機、調整惰輪/ 固定惰輪.....等。

師傅在調整時拿出一個奇怪的工具..

調整好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發動引擎.......轟~~~~~!!

嘰嘰叫的皮帶聲沒有了。

問題解決!!

那個朋友問師傅剛剛拿的怪工具是什麼?

師傅:這是調整皮帶鬆緊度用的。

這個朋友說他去這麼多家保養廠,從來沒看過師傅用這個的..............。

7年前朋友問我的問題..

這個工具是我調整皮帶的依據/經驗。

 

今天同行的問我調整皮帶的標準....

有很多一、二十年或三十多年修車經驗的師傅,換了無數的皮帶。

但大多數的汽車維修人是不知道此工具的,很可惜。

大多數的維修人調整皮帶的鬆緊度時,靠的竟然就是經驗/感覺...

是正確或是錯誤沒有一個依據,這樣維修的品質..(可以、好像、差不多)

 

這是讓我覺得修車人很可惜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
 

影像090-500.jpg  


 

影像206-500.jpg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g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