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週.........

乃哥問我一個問題:

他說:他的車開小燈,右邊(右前、右後)都不會亮。

還有霧燈也不亮

我想說可能是燈泡壞了吧!!

@@

車子開過來看看........

乃哥的車是04 Lancer 1.6

這台車一直很穩定..

車上電器、設備故障比率非常低..。

車來之後我看了前、後小燈,燈泡並沒有燒毀。

那時我有一個念頭.........,就是(隙呀!!)

沒事找這種問題來測試我..

 


沒辦法........

 

自己的弟兄。

先看看保險絲,查修後發現有一個7.5(A)的保險絲燒毀。

換上一個..........

開小燈.......啪!!

7.5A 保險絲一樣燒毀。

很明顯車上有東西讓他造成短路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那天乃哥急這用車,所以.......查修工作沒辦法持續進行。

只好約下次了~~

 


 

這個問題一直困擾這我,因為只要有一問題沒解決,心裡就覺得怪怪的..................,而且還是乃哥的車。

這段時間我一直再看LANCER的線路圖..

 

這個7.5A的保險絲控制了許多電器,小燈(右)、霧燈、點煙器...............等。

 

 


 

 

今天乃哥來電,問問是否有空.....

這當然是沒空的呀!!不過來看看好了,因為你沒辦法留車在這過夜。

在忙也要為你留個位置。

來吧!!

 


 

 

車來了先從霧燈、點煙器下手............

拔掉插頭,開小燈

保險絲一樣燒掉-.-

 

記憶中的線路還經過許多電器........

一個一個排除後,問題出現了。

 

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開..
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lan......jpg  

 


 

 

lancer01.jpg  

 


NO:(20)

 

 
Position light (RH), rear combination 
light assembly (Tail light: RH), fog 
light switch,A/C-ECU, clock, cigarette 
lighter illumination light, heater control 
unit, ashtray illumination light, A/T
selector lever position illumination 
light, rheostat, radio and CD player 
and hazard warning light switc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g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